旺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PI Corporation)於1995年7月創立於台灣新竹,是全球領先的測試方案設計及製造商,秉持以客戶為導向的核心經營理念,致力於開發前瞻量測技術,為半導體、LED、PD、雷射、材料研究、航太(航天)、汽車、光纖、電子元件等產業客戶量身打造解決方案,旗下設有五大業務營運部門,分別為:探針卡測試、光電元件自動化測試、先進半導體測試、高低溫測試、及Celadon高性能探針卡工程測試。

旺矽自主開發、生產及銷售廣泛的測試服務及產品,包括先進的探針卡技術、量產及研發用點測設備及光電量測系統、晶圓分選及AVI設備、及溫度測試系統等,包含配備先進的量測軟體,提供多樣化產品組合和業界領先的關鍵技術。通過技術和人才的跨領域交流,營造良好的員工成長環境、提升客戶競爭力為主要目標,於技術上不斷研發創新,提供客戶最佳測試解決方案,以創造客戶價值為我們的職志。

旺矽科技為臺灣第一家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TPEx)上櫃的探針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