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科技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重視員工照顧,致力提供工作與學習並進的良好友善職場;重視弱勢關懷,投入社會參與,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把愛心真正落實於弱勢群體,將溫暖傳播至各角落,並從事社會人文關懷、提倡健康環保概念等活動。

以實際行動支持參與「慈善賑災」、「弱勢關懷」、「藝文活動」等公益活動,希望藉由有計畫性的長期支持,促進社會穩健發展,貢獻社會。

 

慈善賑災

民國八十八年的921大地震捐款、民國九十七年四川大地震、民國九十八年莫拉克風災及民國一百年日本311大地震捐款…等,善盡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及義務,關切社會急難救助之需求。

弱勢關懷

society1

長期助養臺灣兒童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縣兒童少年社區照顧輔導支援中心所輔助的貧困家庭國中小學童,幫忙學童繳交註冊費、書本費、學雜費及提供愛心早餐等,多年來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傳播至各地。

藝文活動

贊助長榮交響樂團、新竹交響管樂團等藝文團體,藉悠揚樂聲的音樂饗宴,提昇藝術人文涵養及生活品質。

society3 300x225 1

捐出熱血.輸送愛心

「快樂捐血.救人一命」,定期辦理捐血活動,以協助捐血中心度過血荒危機。

MPI south

環保節能.綠色創新

重視各項污染防治工作,為減少環境衝擊,公司持續投入大量經費於污染防治設施及設置專責人員,期使在有效管理下使污染之影響日益減少,以達到「清潔生產」的環保目的。並致力於工作環境改善,以提供一個舒適及員工樂於工作之環境,進而提高工作品質與效率,持續推行:5S運動、廠區綠美化工作、響應政府節省資源政策。

健康促進

員工的健康是公司的財富,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基本要求。

society5 300x225 1

員工健康檢查

旺矽科技公司提供優於法令規定的照護,員工每年可享免費健康檢查。

society6 300x225 1

員工健康促進

定期舉辦健康專題講座、醫療諮詢、健康篩檢、旅遊補助等。另外提供各類健身設施及集乳室供員工使用;及成立休閒性社團,如籃球、瑜珈等社團,鼓勵休閒活動。

人才培育

善用企業在地優勢,將資源長期投入產學合作及學術交流,希望藉由企業的資源,提供學子更多元的學習環境,以期激發更多的潛能,為提升台灣整體科技人才做好準備。

實績:

  1. 長期與明新科技大學合作,配合其教學設計,提供學習機會,使其學以致用。
  2. 長期與以下學術單位進行委託計劃案,台大材料所、逢甲材料所、華梵電子所、中原電子所、北科大機械所、工研院機械所/材料所/電子所/綠能所等。